會員登入
帳號:
密碼:
認證:
2710
台北股市

0981-868755

02-22508952

廣告連結
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

首頁 > 公司基本資料 > 潤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> 個股新聞
個股新聞
公司全名
潤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
 
個股新聞
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
1 浩鼎三隻金雞拚掛牌 摘錄經濟C6版 2023-06-28

浩鼎(4174)昨(27)日召開股東會,新任執行長王慧君提出營運策略,將聚焦發展並集中現有資源發展藥物以加速開發,也將加入國際性新創藥物;潛力藥物ADC(抗體藥物複合體)R-992將於今年底申請臨床試驗。

浩鼎創辦人暨前董事長張念慈於去年底辭世,他逝世後首個股東昨日登場,由於浩鼎是指標新藥股,因此備受關注。浩鼎昨收87.8元,上漲1.8元。會中通過營業報告書與去年財報,會後董事會選舉,則由閻雲續任董事長。

至於浩鼎旗下三隻小金雞,圓祥生技、鼎晉生技、潤雅生技也準備分別掛牌交易,其中進度最快的圓祥,預計7月登錄興櫃。另,因閻雲亦身兼泰福生技董座,外界猜測兩家公司有合併可能,對此閻雲強調,兩家公司雖然有互補性,但因營運目標不同,不需要多做臆測,等同否認兩家合併的傳聞。

王慧君指出,浩鼎人才濟濟,不過需要集中資源發展,因此將聚焦發展並集中資源,利用現有資源發展藥物給病人、加速開發腳步,以及加入國際性新創藥物。目前正在執行一期與二期臨床試驗的新藥,待完成試驗後會根據結果來決定是否先暫停開發。

浩鼎目前旗下有五大產品正進行臨床試驗,外界關注的乳癌新藥OBI-822臨床三期試驗進度,浩鼎副總蔡承恩表示,過去因疫情影響收案,進入疫後收案速度已恢復正常,並在中南美地區增加收案中心,預估期中分析數據整理時間有望縮短至三個月,最快可能在今年發生。

除了既有產品外,未來則會聚焦在ADC藥物開發,其中以R-992最具潛力。因其抗體TROP 2可與已獲得美國FDA核准的ADC藥物Trodelvy,及正進行三期試驗的DS-1062相互競爭。

據浩鼎規劃,R-992今年8月完成GMP臨床試驗藥物生產、10月完成GLP毒理學試驗、今年底申請人體臨床試驗。浩鼎另一ADC藥物OBI-999則已經進入二期臨床。

浩鼎過去因應疫情研發新冠疫苗,王慧君認為,現在疫情改善很多,且公司資源有限,仍會先聚焦ADC藥物的開發,未來新冠疫苗若其他公司有興趣,也可以進一步合作。
 
第 1 頁/ 共 1 頁 共( 1 )筆
 
 
免責聲明:
本站為未上市、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、交易,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
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,並不構成要約,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若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自負。
 
回到頁首